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郝柏村等登太平岛遇美国军机 绿营民代指其找麻烦

2016年05月06日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等前政要昨天(5日)前往太平岛参访,专机返航时,两架美军武装F-18战机趋近到专机到可目视范围。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称,大陆在南海地区盖飞弹基地,台湾派退役将领去宣扬“国威”,这些都会引起周边国家的紧张,也是挑衅、找麻烦的做法,当然会引起美国关注。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称,美国向来打着捍卫民主自由的大旗,在国际上到处申张其利益,碍于现实,部分国家跟美国结盟。但南海这么有争议的地方,台湾不能逞匹夫之勇,到处比拳头。不论是不是美国战机,都显示周遭高度敏感,台湾应在国际法庭上争取,“而不是去散散步、做做运动就可说哪一块岛礁是我们的。”

  至于登岛搭机的油费问题,陈其迈称,除了C-130的油料,台空军还派护卫机,还有海巡、海军,整个项目恐花费超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用千万元代价,不但没达到宣示效果,也引起周边国家紧张,这只是满足少数人的无聊举动,对厘清太平岛“主权“没任何帮助。

  陈其迈声称,若真要宣示“主权“,应该立刻一并宣布太平岛的领海基线、领海范围及经济海域等,这是最直接了当的做法。但马英九舍近求远,该做的不做,却在卸任前做一些秀味太浓的动作,应该适可而止。

  陈其迈的言论引发网友一致批评:

  sleepy:如果我不承认你正在住的家是你家(你有权状),那你邀朋友到你家算不算挑衅?“绿委”可以再下贱一点没关系。

  LIONHART:活生生的卖国贼!

  sbala :从冲之鬼礁到太平岛,看清楚绿营的嘴脸了吧……这群人只会在岛内逞凶斗狠,一遇到国际问题,立刻龟缩!

  Bionics :令人厌恶的败家子,唾弃这窝卖国贼!

  井底之蛙:奇怪! “挑衅、找麻烦”,不是你们(“绿委”)的专长吗?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奇怪, 怎么民进党对悍卫领土默不关心还处处冷言冷语!! 那么爱叫为何不也一起登岛呢? 说什么族群融合不搞对立根本都是屁!根本就是怕国民党抢了民进党的光!!怎么会有这种烂党搞不懂!

  VictorYu :昔日陈水扁登太平岛怎么说? 陈水扁当时“台独”“公投绑大选”还被美国说是“troble maker”, 两岸关系紧张,又同时得罪老美 ,蔡英文即将成为陈水扁 2.0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