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与“时代力量”翻脸? 民进党团总召批对方搞特权

2016年05月06日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和“中央社”报道,“时代力量”党团提案要求将医师纳入“劳基法”,民进党认为需配套,拉下协商。“时代力量”昨天(5日)首度为此召集党团协商,并全程开放媒体采访。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称,朝野协商公开媒体采访于“法”不合,主张先“修法”。

  柯建铭受访表示,“‘立法院’职权行使法”规定,协商是全程录音录像后,再刊登公报,盼大家依“法”行事。不要因“时代力量”主持协商,就可开放记者,不希望有特权,或讨好、迎合媒体现象。

  柯建铭指出,协商是让小党有存活的空间,过去20几年来,“立法院”内的朝野协商,都是录音录像,并未直接公开。若开放媒体进入,一方面是“‘立委’就不会讲真话”,一方面现场空间也不足,且有时候一协商可能要4小时,也没有播的价值。

  对此,“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说,未来“时代力量”所召集的协商,一定全程开放。“修法”方面会往直播方向推动。他表示,在昨天的协商中,民进党“立委”到场没有任何意见,也形成一些共识,“可能柯总召有些误解”。

  徐永明说,相信有媒体监督,整个过程开放反而是有助于党团协商达成更多共识,“时代力量”持正面看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