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内阁"85%出自扁团队 绿色执政未上路先遭质疑

2016年05月03日 15: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台湾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今天(3日)上午再度公布蔡英文执政团队6位“次长”名单。据中评社报道,包括“国发会副主委”由台南市副市长曾旭正出任;“科技部政务次长”为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讲座教授蔡明祺;“农委会副主委”为嘉义县社会局长翁章梁;“劳动部政务次长”为台南市议员郭国文。此外,前民进党“立委”李文忠、高雄市政府兵役局局长刘树林两人,都将出任“退辅会副主委”。

  被延揽6人几乎全具绿营南部县市从政背景,“台南帮”北上掌权引发各界瞩目。

  陈致中夸耀“英全内阁”85%出自扁团队

  眼见蔡英文团队招募完成,即将上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2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称,“英全内阁”(蔡英文、林权执政团队)底定,统计38位“部会首长”,有33位来自“扁政府”的执政团队,占总额的85%。

  陈致中放言,我们有信心,这支“台湾队”一定能够带领台湾走出一条新的道路,青出于绿,而胜于绿!他还声称“挺扁”人士正大力争取马英九、蔡英文“特赦”陈水扁。

  国民党怒指“绿色执政,赔钱保证”

  长久以来,“绿色执政,品质保证”一直是民进党标榜其执政“政绩”,鼓吹其施政效能的主要口号。今天(3日)上午,几乎就在民进党方面宣布“台南帮”北上掌权的同时,中国国民党发言人群召集人、文传会副主委兼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等人也举行“绿色执政,赔钱保证”记者会,质疑绿营执政“首长”上台后都宣称国民党执政时期推动的工程有弊案,事后检调侦办虽以未起诉结案,但都造成严重亏损,浪费民众辛苦纳税钱,希望全民认清事实一起谴责,别再支持民进党。

  王鸿薇所列举的案子包括:陈水扁2000年执政时停建核四亏100多亿(新台币,下同);2006年“巴纽建交案”有5亿元呆帐;担任台北市长时台北市木栅捷运马特拉案判赔16亿;1996年下令拆除蒋纬国将军别墅,事后因诉讼不利支付950万达成和解。

  另有台北市长柯文哲2014年上台后,大巨蛋工程案恐赔360亿;捷运南港机场联开案恐赔3至15亿;北投缆车BOT(建设-经营-转让)案恐赔7亿,总计亏损恐怕超过370亿以上。

  此外还包括,台中市长林佳龙废除台中BRT(快速公交)案约50亿;东丰快速道路解约加违约金共约1.3亿;台湾塔停建约赔3.7亿,一共亏损约达55亿。

  最后还有,云林县长李进勇的林内焚化厂仲裁案被判赔30亿元等。

  王鸿薇强调,绿色执政后,几乎都宣称蓝营执政时推动的重大建设工程有弊案,然后大动作送检调侦办、与承造公司解约,后来不是检调以未发现弊端、不起诉侦结,就是民事诉讼判输面临赔钱,造成严重亏损,浪费民众辛苦纳税钱。

  不满“阁员”性别比例 妇团到民进党党部翻桌

  除了蓝营,对民进党执政团队深感不满的还有岛内妇女团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妇女新知、主妇联盟、励馨基金会等多个团体,今天在民进党党部1楼召开记者会,并现场演出行动剧,讽刺蔡英文带着战后婴儿潮男性挤入政治参与的窄门后,就把门关上,“一女升天,众男登天”,多数女性仍被挡在参政大门外。

  她们指出,准“行政院长”林全的内阁40位“阁员”,仅4位女性,比例创近年新低,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对不起彭婉如(台湾地区妇女运动重要参与者,“彭婉如命案”至今也是台湾尚未侦破的重大刑案之一)。

  妇团们还在民进党党部“翻桌”抗议。励馨基金会执行长纪惠容对蔡英文喊话“我们跟你没有蜜月期,因为你在这段时间所表现的,实在令人失望”,蔡英文没有把女人放在心上,让人非常愤怒,今天开始会不断监督蔡英文,“就像今天我们翻桌,接下会怎么样,等着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