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团将办共识营 传授“立院”议事攻防技巧

2016年05月01日 0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蔡英文“内阁”团队从昨天开始举办为时两天的“内阁”共识营。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首度全面在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规划在5月20日后举办“同心共识营”,邀请王金平等资深“立委”讲授“立院”议事攻防技巧,凝聚党团战力备战。

  共识营选在政权交接后第二个周末、5月27及28日举行,届时党团自主选出的第一任总召大党鞭,也已出炉。虽屡屡传出和党中央有心结,但党团既喊出“同心共识”,活动也邀请党主席洪秀柱全程参与,与党籍“立委”深度交心。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表示,共识营虽是党团自主举办的活动,洪秀柱是党主席,“当然要来跟大家讲讲话、交交心”。

  据报道,共识营将远离台北,拉到南投县举办。让所有党籍“立委”暂时放下“跑摊”压力,带着家属轻松地与同僚“聚一下”,连系感情。活动将仿大学迎新之夜安排联谊活动,让党籍“立委”能更了解彼此,凝聚未来攻防默契。

  两天一夜的课程,除了将由熟悉新媒体运作的新科不分区“立委”许毓仁规划选战营销与网络经营等课程,也将安排包含卸任“立法院长”王金平等资深“立委”讲授“立院”议事攻防技巧,让党团能成为更成熟的“忠诚在野党党团”。林德福说,520后民进党将全面执政,在政治攻防最前线的国民党团,当然要积极整军。

  “人要聊过才会互相认识”,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表示,“立院”虽开议三个月,但不少人都只是点头之交。希望透过举办“共识营”,让大家更清楚彼此的专长、强项与个性特质,未来朝野攻防时战力布署也才能更发挥成效。

  李彦秀说,国民党现在还在学习当在野党,如果大家能深入交换对议题攻防想法,就可多拟几套剧本。“像是要霸占主席台时,谁拿大字报,谁抢麦克风,都可预先仿真”,未来不管谁当党团干部,“动员也会比较容易”,避免“甲动卡卡”(甲级动员效率低下)场面再度发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