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人士对美猪议题集体变脸 猪农恐群起攻之

2016年04月25日 22: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台当局内定“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日前丢出开放美猪进口议题后,猪农骂声四起。屏东县养猪协会理事长潘长成说,曹启鸿还没上任就说这种话,蔡英文绝不能让他担任“主委”,否则将发动养猪业者前往抗议。台湾中天电视台今晚播出的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指出,民进党选前说不开放、执政后就开放做法,简直是“骗选票”!叫挺绿猪农情何以堪?

  曾在大选期间登广告挺蔡英文的张丰欣表示,猪农从马英九执政时代反对美猪进口至今,“谁执政都一样”,如果新当局不听猪农的心声,会以走上街头做要求,全力捍卫猪农生计和食品安全。张丰欣说,当初登广告是挺蔡英文当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是挺她开放瘦肉精猪肉进口,如果蔡英文最后真开放瘦肉精猪肉进口,不仅不再挺她,各地猪农也会一起站出来抗争、反对到底。

  节目指出,回想民进党反对瘦肉精的过程,难怪猪农要感慨了!2009年11月14日,民进党发起“反毒牛、反出卖、反欺骗”大游行。当时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强调,活动要求只有一个:重启谈判,马英九当局做不到就下台!蔡英文批评,马英九当局处理美国牛进口问题从未与台湾“立法院”、在野党及人民商量,完全不透明,也违背民主。

  节目说,如今蔡英文上台在即,却抛出美猪挡不住的讯息,请问蔡英文:和“立法院”、在野党及人民商量过了吗?当年呛马当局做不到重启谈判就该下台,现在还没谈判就先投降了的蔡当局,好意思上台吗?当初带着猪农去抗争反瘦肉精美猪的民进党,如今要强迫支持者接受进口美猪?

  节目表示,当年极力反瘦肉精,现在率先“出卖”猪农的,还有岛内的养猪大县,云林及屏东的父母官。2012年3月,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邀集绿营6县市首长,在高雄举行“因应瘦肉精美牛联合会议”,研讨对策。

  当时的云林县长苏治芬表示,台当局“行政院”团队无能,但“立法院”绝不能怠惰。呼吁云林县籍“立委”不分党派,齐声谴责当局一意孤行,挺身反对瘦肉精开放,不要将“瘦肉精遗毒”留给子孙,这才是苦民所苦的执政党应有作为。

  卸下云林县长职务成为民进党“立委”的苏治芬,这次却是“有条件赞成”开放美猪进口台湾。而此次放出美猪挡不住风向球的曹启鸿,当时正是屏东县长,他也反对瘦肉精美牛,曾希望“立委”不分蓝绿,为全民健康把关,不要跟着行政部门走。即将进入“内阁”的曹启鸿,是否还鼓励地方政府不要跟着行政部门走?

  节目称,若说台湾没有能耐不开放,那么马英九当局挡了八年美猪,民进党竟连作势挡一挡都懒得装一下吗?回想当年,民进党为阻挡开放美牛,在台湾“立法院”发动猛烈攻势,甚至占据主席台五天四夜,坚持进口肉品瘦肉精要“零检出”。直到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订出标准后,才在美牛方面让步,却仍要求马当局落实“牛猪分离”原则,绝不能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

  节目说,民进党都忘了以前说过的这些?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