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指冲之鸟礁地位未定 不接受日本拘捕台渔船

2016年04月25日 22: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指冲之鸟礁地位未定 不接受日本拘捕台渔船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日本公务船在西太平洋冲之鸟礁附近公海海域扣押台湾渔船“东圣吉16号”,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下午(25日)召开地区安全事务高层会议,邀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台当局“行政院长”张善政、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高华柱与外事、海巡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共同研商因应策略。

  马英九在会中要求台湾外事主管部门立即向日本表达严正立场并积极交涉,要求日本尽速释放人船。他强调,在冲之鸟礁法律地位未定前,日本应该尊重台湾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在该海域航行及鱼捕等权益,无法接受日本在该争议海域扣捕台湾渔船的行为。

  马英九表示,日本冲之鸟礁的南北小礁合计约9平方米(约两张标准尺寸桌球桌大小),能否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适于人居且有本身经济生活”的岛屿定义,进而主张享有200海里专属经济海域,此事还存有极大争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