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肯尼亚案代表团”今日可望探视在押台籍嫌犯

2016年04月21日 09:2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正在北京的台湾当局法务部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长”陈文琪20日晚表示,台当局“肯尼亚案代表团”20日下午已与大陆的相关人员进行案情初步梳理,21日双方将展开正式协商。她表示,台湾代表团提出“关心在押台籍嫌疑人”的要求,21日可望成行。

  陈文琪表示,台湾当局“肯尼亚案协商代表团”20日中午抵达北京后,下午与大陆方面的相关人员,针对“肯尼亚案”进行初步的梳理和讨论,“谈得没有很深”,基本上还不能算是正式的协商,只能算是初步的工作梳理。

  她指出,在下午的会面讨论中,代表团向大陆方面人员提出台湾相关单位对“肯尼亚案”的诉求、初步意见、今后的工作安排,双方即对此展开初步的讨论,并交换意见。

  针对“肯尼亚案”以及“马来西亚案”中,最受瞩目的“司法管辖权”及证据提供等议题,陈文琪说,这属于需要深入讨论的议题,将留待21日的正式协商再行讨论。

  陈文琪并提到,负责侦办肯尼亚案的大陆公安部警官及侦办团队,21日将出席双方的正式协商,将向台湾代表团说明全案案情以及台籍嫌疑人涉案的情节。

  至于“关心”在押的台籍嫌疑人,陈文琪说,代表团已在20日的讨论中提出关心在押台籍嫌疑人的要求,21日可望成行。

  陈文琪并针对临行前提出的两岸针对诈骗案“共同侦办,分工合作”的理念表示,20日双方的讨论并没有谈到这点。但她感受到,两岸的司法、警政单位都非常重视“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协议”的执行,不但珍惜过去成果,而且重视未来的延续。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