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一台湾移民美国军官被控间谍罪 涉美最高军事机密

2016年04月12日 09:4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4月11日报道,一位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的美国现役海军军官被指控为外国从事间谍活动,并输送机密信息,正在受到监禁和调查。

  报道指出,这名军官原在位于诺尔福克的美国海军“指挥官巡逻与侦察大队”服役,他正面临10项窃密、试图窃密和传送国防信息的罪名的指控,外加两项嫖娼和通奸罪名的指控。他大约8个月前被捕,目前还处于审判前的监禁阶段,调查正在进行中。4月8日举行了军事法庭的初步听证会(Article 32 hearing),10天内法官将向军事法庭提交判决建议。

  尽管这名军官的个人信息在起诉书上被涂黑,但据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新闻社10日透露,这位海军少校叫爱德华·林(Edward C. Lin),是一位原籍来自台湾地区,小时跟随父母移民来美的军官,曾在最敏感的情报侦察飞机上服役。报道称,多个消息源对USNI称,林泄密给中国,但也有信源对美国《海军时报》称,泄密的对象是台湾当局或中国大陆,具体是哪个尚不清楚。

  《海军时报》根据美国海军军官的入籍纪录发现,林是14岁时随父母移民来美,于2008年归化美国。USNI透露,林会讲流利的普通话,曾经是位于夏威夷的一个美军EP3-E侦察机飞行巡逻中队的负责人,他还担任过美国海军助理部长的国会联络员。

  起诉书指出,美国如何搜集潜在对手的军事讯号及情报,属最高军事机密,爱德华林的泄密,将让外国政府找出应对美国监测的方式。爱德华林自2006年起涉嫌从事间谍工作,2次成功将机密文件交付外国政府,另有3次企图交付机密举动。

  美国现役海军军官中的上一起重大间谍案是1985年破获的一位名叫约翰·沃克的潜水艇准尉连续18年向前苏联泄密的案子。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