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邱毅:柯文哲民调下滑代表台北市民逐渐觉醒

2016年04月11日 1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邱毅:柯文哲民调下滑代表台北市民逐渐觉醒

台湾前“立法委员”邱毅。(资料图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各项民调数据呈现下滑趋势,引发舆论关注。台当局前“教育部长”杜正胜说,“柯文哲失败,就是台湾人失败”;前“立法委员”邱毅却认为,柯文哲的失败,代表台北市民的逐渐觉醒,也是对当前“网民治国”的荒谬模式之深沉省思。

  据台湾电视媒体TVBS发布的一项民调,柯文哲施政满意度只有38%,不满度则上升为42%,正式进入“死亡交叉”。即便是柯文哲的“官方机构”台北市研考会作出的民调,柯施政满意度56%,不满度29%。两项民调数据均显示,柯文哲自任台北市长以来,满意度降至最低,不满度升至最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柯文哲的“死亡交叉”,台当局前“教育部长”杜正胜表示担心,“柯文哲若失败了,就是台湾人的失败”。

  前“立委”邱毅却认为杜正胜的话是“鬼逻辑”,讲出这话的杜正胜能够成为“中研院院士”和台湾“教育部长”,“难怪台湾教育搞得荒腔走板”。

  邱毅11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讲出“柯文哲失败就是台湾人失败”的杜正胜,就是当年替李登辉、陈水扁修改教科书、制造“天然独”的前教育部门主管官员。“这是什么鬼逻辑?这种人都可以成为‘中研院院士’、‘教育部长’,难怪台湾教育搞得荒腔走板。”

  邱毅接着说,台北市长选举,在有心人刻意操作,“天然独”年轻人盲从下,网络、媒体的排山倒海攻击涌向连胜文,结果硬捧出空前的政治怪物柯文哲。柯入主台北市以后,将原本健全的制度改得乱七八糟,而其外行硬充内行的无知粗暴,搞得天怒人怨,最近满意度已降至38%,还在继续下跌探底中。

  “我认为柯文哲的失败,代表台北市民的逐渐觉醒,也是对目前‘网民治国’的荒谬模式之深沉省思,更给即将执政的蔡英文提供前车之鍳,本属好事一桩。”“然而杜正胜却将之扭曲成‘柯文哲失败,就是台湾人失败’的民粹思维,对柯文哲之献媚奉承,已到匪夷所思程度。不过杜正胜过去正是凭借此拍马屁之超凡本领,赢得李登辉、陈水扁之恩宠,才成为祸害教育,制造‘天然独’的元凶巨恶。”(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