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体育场停工引发民众不满 柯文哲市府陷内忧外患

2016年04月01日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体育场案引发民众不满 柯市府陷内忧外患

  台北市长柯文哲处理大巨蛋的方式,有高达逾5成民众不满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体育馆(大巨蛋)停工至今超过10个月,形同摆在市中心“生锈”,引发民众不满。据艾普罗最新民调显示,54.4%的台北市民不满意市府处理方式,更有49.8%的人反对用i-Voting(网络投票)解决问题,柯市府在体育馆建设一战已陷入“内忧外患”的窘境。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初期猛打“五大弊案”,后来虽“降级”为五大案,但大巨蛋争议迟迟无解,让他多次公开说“很头痛”。去年5月20日,都发局以体育场有79处施工与图说不符为由,勒令远雄停工并展开公安与合约谈判,至今未有突破。

  台北体育场成为争议烂摊,市民对柯市府相当不满意。根据艾普罗民调结果,多达54.4%的人不满意北市府处理体育场的方式,仅26%满意。进一步分析,体育场所在的大安区和邻近的信义区居民最不满意市府作法,各有70.1%和63.3%表达不满。

  柯文哲曾说i-Voting是解决体育场案的“最后手段”,但民调显示有49.8%的民众不赞成这个想法,26.8%表示赞成。值得注意的是,连泛绿民众也有43.6%不赞成i-Voting,较赞成的41.2%多。

  外界关注体育场走向,柯表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解约,事后副市长邓家基却说解约是“核弹”,北市府真正的态度为何,让人雾里看花。另一方面,远雄在首场工期仲裁取得110天展延后,接下来还要继续争取,和市府打法律战。

  对于市府处理体育场的态度,民进党议员王世坚痛批,柯文哲把体育场当成“一鱼三吃”料理,吃到剩鱼骨头卡到喉咙,才丢给市民,行径卑鄙恶劣。他说,柯的首部曲是形塑自己成“打弊英雄”,接着竟开始趋附财团,私相授受把体育场当成求见财团的“敲门砖”,打算兜售解决,第三阶段柯就把“鱼骨头”丢给市民i-Voting。

  国民党议员汪志冰认为,公安当然很重要,但只提出问题却提不出具体方案协助远雄解决,双方永远无法达成共识,这绝非一个有能力处理问题的政府。她表示,i-Voting不是万灵丹,重要事情都要i-Voting,“还要柯市长干什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