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纪念“二二八事件”:卸任后继续促进社会和谐

2016年02月29日 07: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28日出席“228事件69周年中枢纪念会”离场时,一名抗议者陈情表示,马英九应该拆除蒋介石纪念堂、废除蒋介石铜像,才能真正抚慰受难者

  马英九28日出席“228事件69周年中枢纪念会”离场时,一名抗议者陈情表示,马英九应该拆除蒋介石纪念堂、废除蒋介石铜像,才能真正抚慰受难者。(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29日讯 昨日,台湾“228事件”届满69周年,马英九出席纪念活动表示,当局对于“228事件”的态度不只是补偿,还要保证类似事件绝对不再重演。未来无论他是什么身份,即便是卸下当前的职务,还是会努力促进社会及族群间的和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昨日上午在“行政院长”张善政陪同下,出席“228事件”纪念仪式,这也是马最后一次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参加相关纪念活动。

  他致词表示,小时候就曾听父母提过“228事件”,但当时大家都不敢公开谈;就读大学时有同学自承是受难者家属,除了户口簿上被注记“叛徒”,更常有警察来问话,“当时我就觉得不正常、不公平”。因此,等他从美国留学返台进入“总统府”工作,就决定要平反事件。

  马英九说,这是他任内最后一次参与“228”相关纪念活动,但不管未来他的身份是什么,都会尽力促进族群之间的和谐。他强调,疗伤止痛不只有补偿,当局还要保证类似事件绝不再重演,“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公平正义的对待”。(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