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执政到最后一天 不可能辞职

2016年02月18日 18: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18日)说,他的任期到5月19日,会和台当局“行政院长”张善政密切合作执政到最后一天,画下让人民满意的句点,不可能像某些人主张“把权力交出来辞职”。

  国民党下午2时在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国民党智库)召开“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马英九、张善政、马办秘书长曾永权、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和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赖士葆等人出席。

  国民党在台湾地区领导人、“立法委员”选举中大败,“立委”席次仅剩35席,综合座谈发言“立委”仅5人。有人提到要发挥战力做好在野党角色,有人建议党务非改革不行,也有人直言中央常务委员委员应党员直选。

  马英九听取建言后,谈到现在应用什么心态面对政局,在“立法院”国民党是少数党,在行政部门还是执政党,任期规定到5月19日,但“立法院”改选2月1日就要就任,除非“修宪”,否则无法一致。

  马英九说,国民党2000年、2004年败选,他当时竞选国民党主席提出“改革、团结、茁壮、执政”主张,后来都做到了。这次没能胜选要深入检讨,“我首先也在检讨”,未来应该还是一样目标,有缺失的不要隐晦,要赶快检讨,进行必要改革。

  马英九表示,他的任期到5月19日,4年前和8年前竞选,与民众的约定就是4年不能打折,不可能像某些人主张,“把权力交出来辞职”,这不是正常“宪政”状态。他说,执政8年最后3个月,民众还是会看当局表现,要留下怀念的纪录和政绩,不能多数党不是国民党就不管了,如果有这样的态度会使未来国民党还想重新执政更困难,“选举虽输了,该做的事情不能少。

  马英九表示,行政部门工作不能松懈,会坚守岗位,为所当为,积极进取,始终如一,不能空窗,他不建议用“看守”,该做的就是要做。他会与张善政密切合作,“即使执政到最后一天,还是应该画下让人民满意的句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