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内政部长”:救灾告一段落后随即启动追责

2016年02月06日 15:25: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内政部长”:救灾告一段落后随即启动追责

  一场规模里氏6.7级的强烈地震于6日凌晨重创台湾南部,维冠金龙大楼倒塌已导致5人死亡。台湾当局“内政部长”陈威仁6日表示,大楼起造人维冠建设公司与承造的大信工程公司皆已不存在,救灾告一段落后将追究责任。

  据台湾“中央社”2月6日报道,陈威仁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召开记者会表示,维冠金龙大楼位于台南市国光五街,1992年兴建,设籍该栋住户96户、256人,但因年节返乡,实际居住人数仍待调查。

  陈威仁表示,现在第一工作是救灾,事后将对维冠大楼倒塌一事追究责任,相关单位包括台南市政府都会调查。是否有偷工减料或设计瑕疵,现在第一时间还没办法回答,但一定会去追究。

  不过,陈威仁也说,起造的维冠建设公司与承造的大信工程公司,登记都已废止而不存在,只有负责设计的建筑师事务所仍然存在,责任归属调查,将在救灾告一段落后进行。

  营建署长许文龙说明,维冠大楼是地上16层、地下1层的建筑,共107户。维冠建设公司在1992年取得建设执照,营造厂是大信工程公司,1994年11月11日完工,取得使用执照,设计的建筑师是张鹰宝。

  许文龙说,以前常有建筑公司盖完建案就解散的情形,目前维冠建设与大信工程都已解散,只能联络张鹰宝。事后追究责任,将会请四大工会协助鉴定。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