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谢长廷重批民进党:什么事情都反对 但都阻止不了

2014年01月15日 08: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图片来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施政满意度屡创新低,但民进党似也未见被民意大举托付之势。昨天谢长廷接受《中国时报》专访时坦言,当前民进党的最大困境,就是什么事情都反对,但每一件事情都阻止不了。

  谢长廷说,照理讲,有这样低迷的当局,在野党选举时应能“秋风扫落叶”。结果今年底选举民进党中央却仅设定标准不高的拿下“3都”。他呼吁民进党应设法凝聚人民的信心与希望,设定更高的企图。

  谢长廷以“冻结台独党纲”为例,指“台独党纲”是可以讨论的,但就会有人直接反应,说“没有冻结问题、或说怎么可以冻结”,他认为这不是很好,因无法继续谈下去。谢长廷说,政党应要大开大合,回应社会变化。

  谢长廷表示,无法随时代演进的民进党,已经无法代表全部在野党。他说,“民进党久了有包袱,且是每个人有不同包袱,应放开一些,无欲则刚。”

  他另指,社运团体追求的公道、正义,跟以前民进党的信念吻合,但以7次“修宪”的结果,目前要出现第三党较为困难,因此要实现公道、正义,得从民进党本身改变做起。

  谢长廷又说,民进党可以做的绝对不止眼前之事。他举例,“宪法制度”有很多问题,例如军中人权是“宪法”第9条、文林苑案是“宪法”的保护人民财产,很多问题都是“宪法”,光是进行“释宪”就是民进党做得到的。

  谢长廷认为民进党应该改变,却也承认包袱很大,尤其是意识形态。他说,民进党可以有意识形态,但不能无限上纲。如有些人反对“让中国统治”,就因此认为从中国大陆来的配偶、就学的人,都是要来并吞台湾,这就很不好。谢长廷强调,民进党要能对话,也要有互信。他说,民进党要改变,但要立即看见成效较不容易,“要看压力有多大,决心有多强,改革才有多深。”(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