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独”性不改 坚称不废“台独”党纲

2014年01月14日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再度宣称,“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早已独立”,“‘台独党纲’在整个历史过程中已经过去”。并且他坚称,不会废除“台独党纲”。这是民进党公布“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后,苏贞昌首度接受媒体采访,为民进党的“台独”立场做辩解。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日前提出冻结“台独党纲”,对此,苏贞昌称,戒严时,民进党就主张“台独”与“主权在民”,经多年努力,台湾已经选出“国会议员”、领导人与“冻省”。他说,民进党1999年发表“台湾前途决议文”,说明“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

  针对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发布“现阶段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国台办发言人10日应询表示,近年来民进党一直声称要证明自己有能力处理两岸关系,寻求建立与大陆正常交流基础,但这份所谓的“检讨纪要”显然与此背道而驰。它依然顽固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无视台湾各界对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张和呼声,以所谓“国家安全”阻碍两岸正常交流,以所谓“核心价值”煽动敌意和对抗。

  发言人表示,民进党主事者的所作所为既违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和台湾的主流民意,也不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以僵化的思维检讨政策,是找不到出路的。(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