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为服贸协议加速通过审查 国民党不排除自排公听会

2013年11月16日 18: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审查受限公听会排程,这会期通过难度高,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若与民进党没共识,不排除由国民党排公听会。

  朝野协商曾决议,须再办16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公听会,目前完成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排案的8场及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排案的2场,后续还有6场。

  对于服贸迟迟未能在台湾“立法院”完成审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日前表示,希望台“立法院”3周内办完公听会,将多出的时间拿来仔细审查。

  有关这会期有没有可能完成服贸审查,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说,冲看看。不过,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段宜康受访表示,按他排定的公听会期程,全部办完要到明年2月,服贸不可能在本会期完成初审。

  林鸿池受访时表示,要在3周内办完公听会难度相当的高,还有待跟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沟通公听会期程,只能希望尽量缩短,尽量在这会期把服贸处理完,如果民进党态度一直很强硬,国民党也不排除直接安排剩下的公听会场次,加速审议进度。

  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也预计26日到台“立法院”拜会王金平,讨论服贸相关事宜,届时也可能拜会朝野各党团。(中国台湾网 周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思羽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思羽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