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决议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

时间:2009-08-13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重创,中台办10日晚间致函国民党,表示愿意提供援助,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向台当局有关部门转达相关讯息后,确定台当局立场是“欢迎大陆人道援助”,并建议大陆透过两岸红十字会分会,或是海基、海协两会的管道进行援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12日公布海协会企业理事捐款名单,共18间大陆企业捐款逾亿元人民币及500万元港币。吴伯雄表示,大陆愿意援助台湾,国民党只会接受人道及慈善援助,“负责传达信息,但不会接触物质及金钱”。

  党务高层透露,前晚吴伯雄指示国民党中央与台当局有关部门及海基会相关部门商讨,短短20分钟做出“欢迎大陆人道援助”的决议,并建议大陆透过红十字会与两会管道,“双管齐下”进行援助。

  国民党在前天下班前,将台当局决议正式告知中台办,中台办随即展开援助行动。目前,1亿多的捐款是“首批”,陆续还有捐款汇集。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