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强调切实保障台胞投资合法权益

时间:2010-01-16 1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李寒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率《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组近日在上海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在两岸关系发生重大积极变化的新形势下,切实保障好台湾同胞投资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加深两岸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强两岸互信,有利于两岸携手共创双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月14日至16日,执法检查组在沪期间,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胞接待服务中心、涉台仲裁中心和两家台资企业,听取了上海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20多家台商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认为,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在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台商权益得到较好保障,台胞普遍反映积极,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检查组建议上海市进一步加强对台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加大行政管理部门之间及与司法机关之间的沟通协作,引导台商依法履行社会责任和加强自我管理,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严隽琪指出,上海各界在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中,既严格贯彻实施法律规定,又积极创新支持和保护台商投资权益的方式。通过这些工作,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台胞投资和对台胞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上海的经济建设,促进了投资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结束完上海考察后,检查组将于17日赴福建进行检查。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