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媒体海南行”启动 聚焦琼台新闻交流

时间:2009-08-10 12: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海口消息  第二届“两岸媒体海南行”活动10日在海口正式启动。参加这次活动的包括两岸30余家媒体的45名记者,大陆方面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台湾网、东南卫视等15家媒体的20名记者;台湾方面则有来自民众晚报、嘉南广播电台、八大电视台等17家媒体的25名记者。

   因应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提出进一步加强两岸新闻交流的共识,本届两岸媒体海南行期间,将举办“海南台湾新闻交流合作研讨会”,就新形势下两岸新闻交流合作的趋势进行探讨,推动琼台新闻交流与合作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包括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中新社台港澳部、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台南县记者协会、台湾嘉南广播电台等两岸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将在研讨会上进行主题发言,为两岸新闻交流出谋划策。

  2007年底,海南省台办、海南省记协、中新社海南分社、台湾台南县记协共同主办了第一届两岸媒体海南行活动。活动期间,海南省记协与台南县记协签订了两地的新闻交流合作协议。去年年底,海南方面组织了建省以来最大的新闻交流团一行19人对台南县记协进行了回访。在台期间,海南日报社与台湾《民众时报》、三亚电视台与台湾嘉南广播电台签订了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本次“两岸媒体海南行”活动由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台南县记协、台湾中华记协共同主办,人民日报海南分社协办,活动为期4天。在琼期间,两岸媒体对琼台新闻合作事业进行研讨,并对海南省重点开发项目、旅游景区、台资企业进行参观采访,听取有关市县的情况介绍。(记者 李徽)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