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鼓山四川灾后援助迈入心理实体重建阶段

时间:2009-05-11 2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佛教团体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师指出,法鼓山在四川赈灾援助工作,迈入心理及实体重建工程,今年2月起,陆续在秀水、安县、北川等7所中学,为400多位清寒学子,颁赠第一梯次奖助学金。

  担任救援团团长的果品法师指出,在学校及卫生院的硬件重建上,安县第一中心小学的首期重建工程,已于今年3月底开始动工,预计在暑假即可完成教室部分;而秀水卫生院的重建工程,也将于5月底全部发包,期望在年底完工之后,便可提供秀水镇及邻近受灾民众完整的医疗服务。

  回顾第一年的赈灾任务,果品法师表示,法鼓山用实际的关怀行动,逐步实现对于受灾民众安心、安身、安家、安业的重建允诺,无条件的奉献精神,获得当地政府单位、公益团体及受灾户们的肯定及回响。

  果品法师还说,法鼓山援助灾区的特点,是在关怀中教育、在教育中关怀,而以尊重当地人文生活、环境需求为考虑,所进行心理及建物的重建工作,现也成为灾区其它救援团队重要的借镜。

  在后续援助方面,法鼓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常法法师表示,今年除了重建以心灵环保为意涵的一所小学、一处卫生院外,现正因应当地学生及老师的需求,全力规划举办心理重建、生命教育等课程活动,并辅以奖助学金的发放,希望学生借此得以安身、安业的进行学习,重返心安平安的生活。(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