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县级法院首家涉台案件审判庭在漳州芗城区成立

时间:2009-03-17 09: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7日电(记者郑良)3月16日,大陆县级法院首家涉台案件审判庭在福建漳州市芗城区法院揭牌成立。

  芗城区法院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涉台案件审判庭是一个单独建制的专门审判庭,将集中受理属于该院管辖的一审涉台民商事、刑事、行政等案件,同时为在漳州的台胞、台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司法服务。

  漳州与台湾一水相隔,习俗相近、语言相通,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集中地,全市共有台资企业2400多家。早在2007年7月,芗城区法院就设立了“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合议庭”,专门受理该院管辖的一审涉台民商事案件。

  芗城区法院提出,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创造和谐稳定的司法环境,妥善处理好涉台案件,及时有效地维护台资企业和台胞合法权益。

  芗城区法院负责人称,将以涉台案件审判庭成立为基点,积极推进两岸司法交流合作。主动深入台资企业、台胞集中区,做好法院宣传和答疑工作,为台资和台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大陆首家“涉台案件审判庭”3月5日在福建漳州市中级法院揭牌成立。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