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幼儿教育交流参访活动在福州启动

时间:2009-02-27 08: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6日电(记者 许雪毅)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和台湾东森电视台主办的“海峡两岸幼儿教育交流参访活动”26日在福州拉开帷幕。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洪秀柱、台湾东森电视台总经理陈继业率领台湾幼儿园经营者、幼教专家30余人来闽参访,希望促进两岸幼教产业、专业学理与教学实务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创造未来两岸教育发展新契机。此次活动规格高、团队大,为闽台幼儿教育首次。

  洪秀柱在26日晚的会见活动中表示,参访团团员经由厦门来到福州,处处感到似曾相识,十分亲切。自己和陈继业都是第一次来到福建,很深刻地感受到闽台两地在语言、文化、血缘等方面的种种密切关系,希望不断加强交流、合作。

  洪秀柱说,两岸都很重视幼儿教育,希望两岸从基础教育开始,进一步沟通学习,分享心得,交换经验,让两岸的孩子从小交朋友,没有隔阂,共同提升中华民族的竞争力。

  此次参访活动为期5天,台湾客人将到福建省儿童保育院、福建省儿童发展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厦门青少年宫、厦门小金星国际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参访与教学观摩,举办专题研讨会,并赴福州、厦门、泉州的文化教育单位参观访问。

  据台湾方面介绍,此次活动为海峡两岸幼儿教育交流参访活动的第一阶段,未来该参访团还将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规划第二阶段的参访。

  近年来,在福建省投资的台商人数大幅上升,随父母到福建省就读的台商子女也逐年增加。据统计,在福州市就读的台商子女400多人、厦门市1100多人、漳州市40多人、泉州市120多人。福建省已将台商子女就读问题列为对台教育交流的六大工程之首。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