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首次特聘台胞侨胞委员参会提建议

时间:2009-02-12 08: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 (记者詹奕嘉 王攀)11日开幕的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来自宝岛台湾和海外的20位“特聘委员”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广东省政协首次邀请10位台湾同胞和10位海外侨胞作为政协特聘委员。他介绍说,这些特聘委员均是长期在粤投资、熟悉广东情况、有参政议政意愿且愿意参加政协活动的台胞和侨胞。
 
  他说,这20位特聘委员有提出建议和发表意见的权利,大会召开期间,他们将与其他委员一起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广东省政协秘书长杨懂说:“我们现在邀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政协的工作,开辟了广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的新渠道,同时也让他们能够了解和宣传中国特色的民主制度。”

  特聘委员、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程丰原说,10位台胞特聘委员此前就如何开好政协会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准备在大会上提出一些与台商发展相关的建议。

  “有的特聘委员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建议政府调降部分种类税费、减轻企业成本,更好地帮助台资企业度过当前的经济危机。”他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