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哲承认对陈水扁失望 表示相信司法会有制裁

时间:2009-01-04 09:0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曾在大选两次支持陈水扁的前台湾“中研院院长”李远哲,昨天接受电视台专访时对陈水扁说出重话,他说,“人会变”,承认对陈水扁失望,并相信司法会有制裁。

  报道说,李远哲昨天参加扶轮社活动时脸上挂着笑容,但这微笑却在听到“陈水扁”三个字时瞬间冻结,记者问李远哲还支持陈水扁吗?李远哲一开始不愿回答,请记者不要问这个问题,还祝记者新年快乐。

  随后李远哲说,人会变,八年前的陈水扁可能不是你(指记者)所想象那样子,我说这个(陈水扁)是法律上会制裁的,他做的很多事情,很多人不谅解,但是法律会解决。

  对于李远哲“相信司法会制裁”的说法,陈水扁幕僚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对陈水扁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司法能不能给他公平审判的机会,因此不愿评论李远哲的说法。

  附:李远哲关于陈水扁的重要谈话

  2000年台湾“大选”期间

  “我有信心,大家所支持的陈水扁先生当选后会是一位好‘总统’!”、“台湾到底会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陈水扁陈先生,我相信他的人格特质,在这方面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2004年台湾“大选”期间

  “我们如果不继续改革的话是不行的,我这一票是会投给陈吕(陈水扁、吕秀莲)。”

  2008年台湾“大选”期间

  “四年前曾推荐陈水扁,但是当时我的信心没有那么坚强,有很多疑虑:今天不一样,谢长廷能满足我们的期许。”

  2009年1月3日

  “八年前的陈水扁,可能不是你想象那样子,这个是法律上会制裁的:他(陈水扁)做的很多事情,很多人不谅解,但是法律会解决。”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