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吨大陆保鲜蔬菜急送金门 缓解当地“菜荒”

时间:2008-11-26 0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25日电(记者项开来)11月25日上午9时,22吨大陆保鲜蔬菜在厦门市大嶝台轮停泊点装船运往金门,预计26日凌晨可在金门上市,缓解当地“菜荒”。这也是“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首批经厦门运往金门的大陆蔬菜。

  据介绍,与厦门一水之隔的金门近期蔬菜紧缺,菜价大幅上涨。为缓解金门“菜荒”,厦门数家贸易公司从云南、山东、辽宁等地紧急调运了一批保鲜蔬菜,包括卷心菜、萝卜、花菜、荷兰豆等10多个品种共22吨,以解金门消费者的燃眉之急。

  厦门聚云祥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批大陆蔬菜在金门上市后,价格比同等条件的台湾蔬菜价格更低。

  正在现场执勤的厦门边防支队大嶝边防派出所民警郑伟滨介绍说,通常从厦门大嶝台轮码头只需海上航行近1个半小时就能抵达金门,预计这批蔬菜最快于11月26日凌晨就能在金门上市。

  为确保这批蔬菜顺利装船,厦门市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相关部门紧急开辟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为台轮办理通关手续,并对蔬菜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检验,严把质量关,确保金门同胞能够及时吃上“放心菜”。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