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百家城市电视台“结盟”加强业界交流合作

时间:2008-11-04 08:3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三日电 (林国瑞 黄晓丹)堪称中国城市电视业者“华山论剑”的中国百家城市电视台发展论坛,今日在福建漳州闭幕。来自两岸共一百一十五家电视媒体的精英联合提出,建立不定期的论坛会商制度,加强两岸电视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城市电视的整体品质。

  中国百家电视台发展论坛,由漳州电视台倡议,苏州电视台、温州电视台、潮州电视台等十家媒体共同主办,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批准和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台湾中华广播电视工会、台湾东森电视台、凤凰卫视、澳亚卫视等媒体的支持,是迄今内地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城市电视业者联谊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二百二十五位业界代表围绕在中央电视台、各省级电视台和卫星电视的“合围”下,“城市电视台如何加强交流合作,寻求发展之路”、“两岸电视业界如何建立对话与合作机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论坛达成如下共识:作为中国电视的中坚力量,城市电视台各自具有优势和特色,应当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先行,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实现共赢;应当建立不定期的论坛会商制度,建立节目交流、综艺活动联办、技术人才培养等制度;应当建立海峡两岸电视交流与合作机制,在电视节目联合制作、电视节目互相交流、两岸新闻互访会商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通过扩大开放,深度合作,提升中国城市电视的整体品质。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