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欢迎台湾有关方面决定放宽台商在大陆投资限制

时间:2008-07-18 20: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社北京7月18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决定放宽台商在大陆投资限制,这对于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发言人说,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两岸同胞希望取消对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人为障碍和不合理做法,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我们欢迎台湾有关方面放宽台商投资大陆的限制。

  发言人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海协会与海基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商谈并取得积极成果,两岸周末包机顺利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实施,受到两岸同胞的热烈欢迎,也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条件。我们愿意与台湾方面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岸经济及其他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维护两岸关系改善的势头,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编辑:沈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