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航空公司赴台谈合作 台湾业者争相接洽(图)

时间:2008-06-15 09: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陆东方航空总经理曹建雄(左)到台湾谈设办事处,台湾“华航”副总谢世谦(右)与长荣高级主管共同到机场迎接。台湾《联合报》记者周文郁摄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 为争取包机直航商机,由大陆东方航空老总曹建雄领军的代表团昨天一早就从香港搭机抵台,随即前往台湾长荣航空参访,曹建雄今天还将拜会台湾“华航”董事长赵国帅。大陆南航、国航代表今天下午亦将抵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抢得直航商机,曹建雄等6人小组前晚就已先从上海飞往香港,曹建雄这次是受“台商保障协会”的邀请赴台,已是第三次造访台湾,陪同人员笑称,“下次他来台就可以直航,不必一早到香港转机”。谈到指日可待的直航计划,曹建雄说:“未来希望飞得越多越好。”此行他重要任务之一还包括洽谈设置东航台北和高雄办事处。

  台湾“华航”副总谢世谦和长荣总经理陈欣德昨天一早亲自在大厅接机。东航代表团一到大厅,立刻坐上长荣安排的专车,在陈欣德陪同下前往长航航天、空厨、训练中心参观。

  长荣航空发言人聂国维表示,目前双方最急迫需要合作在于地勤、机务代理与空厨作业,将来两岸包机运作得更成熟,还可能进一步共挂班号或联营。

 

         报道称,曹建雄一行人预计在台湾停留约一周。由于上海是航空公司兵家必争之地,如果能争取到与东航的合作,有利于争取优势航点的包机航班,因此曹建雄此行也备受岛内航空业者重视。

  赵国帅表示,其实两岸航空业接触已久,“我们之前也有到大陆拜访过”,包括与大陆四大航空集团,双方都有合作关系;但因海协会和海基会前天才刚签定两岸包机会谈纪要,上海一个星期也只能飞不超过9个往返班次,“怎么分配现在还不知道”,因此今天应是礼貌性的拜会。(高大林)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