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强调要依靠先进科技 实现科学抗震科学救灾

时间:2008-05-31 08:59   来源:新华网

回良玉与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专家研究工作时强调

要遵循客观规律依靠先进科技实现科学抗震科学救灾

  新华网成都5月30日电(记者 黎大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日前与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专家共同研究抗震救灾工作,他指出,要把研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灾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遵循客观规律,依靠先进科技,实现科学抗震、科学救灾。

  29日,回良玉主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四川前方指挥部会议,专门听取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马宗晋,专家委员会地震研究组组长张培震关于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他们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之前回良玉听取了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史培军对地震不同烈度区受灾范围、受灾人口问题研究进展的介绍。

  回良玉指出,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专家们克服各种困难,迅速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为正确认识灾情、了解灾害,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回良玉强调,当前抗震救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在堰塞湖排危抢险、次生灾害防范、地震灾害评估、群众安置、生产恢复和重建规划等各方面,都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实现科学抗震救灾。各位专家要不负重托,继续深入实际,细化研究,提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