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常委拟提案在3月22日拒领“公投”票

时间:2008-03-11 07: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10日说,为避免“公投”争议模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焦点,他将在12日国民党中常会提案建请国民党尽速宣示“拒领公投票”立场,以免让“公投”乱选举、毁选举。

  姚江临10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国民党这次选举的目标除了是要“换总统、救台湾”外,其实更重要的是应该倾听人民的声音、让人民能看到希望,进而凝聚人民的力量。

  他说,自己在辅选过程,不论是与台湾各级工会团体,或是各界意见领袖交换意见时,都充分感受到他们希望国民党应即刻对“公投”做出明确宣示。

  姚江临说,基层心声都不愿见到“公投”成为民进党当局操纵选举的工具,特别是国民党身为第一大党,更应表达明确的立场。

  他表示,以前两次“公投绑大选”事件,不仅增加选举事务本身的复杂性,更未能获得人民普遍认同与支持。

  姚江临说,他将在12日的国民党中常会提案,建请国民党中央,在距离选举不到两周的时间,应就“拒领公投票”做出明确宣示。(周先)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