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接任台湾省政府主席

时间:2007-12-22 12: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湾省政府昨天上午在省政府会议室举行新任主席就职典礼,新任台湾省主席由现任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兼任。

  林锡耀在就职典礼上表示,台湾省政府过去50多年来在台湾的经济建设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功不可没,精简后的省政府仍属宪制机关,未来省政府仍以质量和服务为出发点,营造一个有效率的行政团队。

  新任台湾省政府主席林锡耀,曾任宜兰县环保局局长、台湾省议员、台北县政府主任秘书、台湾省政府委员、台北县政府代理县长,现任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

  南投县副县长陈志清表示,台湾省政府所在地南投县中兴新村是南投县发展“长宿”(long stay)的重点区域,为了中兴新村的永久持续发展,南投县政府也曾多次与台湾省政府等机关召开协调会议,集思广益,统筹相关资源,建设发展中兴新村。他希望未来在各界人士的努力下,把南投县打造成国际健康花园城市。(章潘)

  

  相关资料:

  台湾在中国行政区划上曾隶属福建省,1885年清政府才设置台湾省。但10年后,清政府在甲午战争中战败,被迫签订《马关条约》,把台湾割让给日本。1945年日本投降后,台湾终于回到祖国怀抱。

  蒋介石政府接收台湾后于1945年8月成立了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1947年2月28日,台湾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二·二八事件”。同年4月,蒋介石撤消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依照《省政府组织法》改制,任命魏道明为台湾省政府主席,同时决定各厅增设副厅长,尽可能起用台籍人士。5月,台湾省政府正式建立。

  1990年6月,连战调任台湾省政府主席,1994年12月,省政府首脑一职由官派改为民选,当时最后一位官派台湾省主席宋楚瑜以472万票、60%的支持率当选台湾第一任民选省长。1996年底,以李登辉为首的国民党当权派,出于凸显台湾“独立主权地位”以及排挤党内异己等目的,联合民进党召开所谓“国发会”,达成“修宪冻省”共识。1997年7月,李登辉决定废除台湾省“自治地位”,台湾省省长的权力到1998年12月20日为止,此后仍改为官派省主席。因此宋楚瑜是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台湾省省长。目前,台湾省政府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机构,办公地点位于南投县的中兴新村。(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