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慈善公演亮相台湾 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时间:2007-12-18 08: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由北京京剧院青年团领衔的“2007年第二届北京京剧文化艺术慈善公益展演” 12月14日在台湾高雄登场,三天以来演出场场爆满大获成功,受到老中青三代台湾民众的如潮好评。

  本次展演的首场演出在高雄大学举行,观众以年轻学生为主。虽然高雄大学师生从没接触过真正的京剧舞台表演,但容纳700位观众的场馆座无虚席直到散场。

  尽管了解京剧这门艺术的人不多,但京剧给青年学生带来的乐趣显而易见。为了一窥京剧艺术的神秘,很多同学都自告奋勇参与演出前的化妆活动,并在演出结束后争相与演员合影。学生们表示:以前从未接触过京剧,原以为会不好看或看不懂,但如今感到非常感兴趣,很希望校方能支持学生成立剧社。

  据高雄大学校长黄英忠介绍,此前在台湾南部京剧不被重视,但随着两次展演,大家感到彼此间的距离近了。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让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多一些了解。

  本次演出除了走进学校更深入社区,为当地民众奉献了《闹天宫》、《盗库银》、《玉堂春》、《孔雀东南飞》等经典戏目。这次展演的观众覆盖老中青三代遍布社会各阶层,很多都是慕名而来。演出场地千余座位爆满,甚至有观众站着观赏。表演结束后,台湾戏迷们争相上台献花合影,场面热烈气氛祥和。很多观众表示对北京京剧院青年团的精彩表演印象深刻,很希望能经常看到此类高水准演出。
 
  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先生认为,能够看到全场爆满的情形,足以证明台湾民众对京剧的喜爱,今后将会更有信心的把这个活动一届一届办下去,让京剧文化成为台湾南部民众生活的一部分。(李徽)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