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全代会开幕 李克强致贺词

时间:2007-12-01 16: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到会祝贺,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说,中共十六大以来的5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巨大成就的5年,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的5年。5年来,民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贺词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民主党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创造了良好环境,为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事业,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中共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贺词表示相信,民进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广大成员的重托,为促进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联系教育、文化、出版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中华文化、倡导良好思想道德风尚、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民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具有革命和建设的光荣历史。民进九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令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感到由衷的欣喜和钦佩。

  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许嘉璐代表民进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5年,民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全会的共同价值理念;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的方向,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促进政党关系和谐发展;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会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新的贡献;以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建立和完善会务工作的新机制,不断增强全会的生机与活力。

  刘延东、盛华仁、陈至立、徐匡迪、张怀西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进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等。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