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今传残奥会火炬 70名火炬手传递圣火

时间:2008-08-29 09:59   来源:奥运会官方网站

  千年古都今朝再次激荡奥运雄风。今日9时整,作为第13届残奥会“中华文明线”首站,残奥会火炬沿着西安古城墙的东门到南门一线进行传递。央视奥运频道、陕西卫视和西安一、三套将对传递现场进行实况直播。

  第13届残奥会圣火昨日上午在北京天坛点燃。按照火炬传递路线,圣火将在全国11个传递城市,沿“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两条线路进行传递,西安是“中华文明线”的第一站。

  今日9时,圣火开始西安段传递,传递路线为:城墙东门城楼—东城墙南段—东南城角—南城墙东段—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南门,结束仪式在南门瓮城内举行。传递总长度约3.1公里,共有70名火炬手在历史悠久的古城墙上传递圣火,其中残疾人火炬手11名。

  从起跑仪式到主要路段再到结束仪式,还将有极富地方特色的群众体育表演和残疾人表演的精彩节目。整个传递过程预计在10时38分结束,其中起跑仪式约15分钟,结束仪式约30分钟。届时,央视奥运频道、陕西卫视和西安一、三套四个频道,将对整个传递过程进行全程实况直播。

  昨日下午,北京2008残奥会火炬接力西安火炬手接待大会召开。我市相关部门在对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后,残奥会火炬运行团队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介绍,并就火炬手的着装、如何展示精神风貌和火炬交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在“点燃激情、奉献关爱”、“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口号声中,70名残奥会圣火传递西安段火炬手精神焕发,期待着奥林匹克雄风在古城的再次激荡。

  残奥会火炬接力日程及路线

  时间 中华文明线 时代风采线

  8月29日 西安

  8月30日 呼和浩特 深圳

  8月31日 长沙 武汉

  9月1日 上海

  9月2日 南京 青岛

  9月3日 大连

  9月4日 洛阳

  9月5日-6日 北京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