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用车进行改造 每车可同时搭乘7部轮椅(图)

时间:2008-08-29 11:07   来源:A--残奥会官方网站

残奥会用车进行改造 每车可同时搭乘7部轮椅(图)


  拆除座椅、加装扶手杠、安装安全带……公交集团611部残奥会用车将实现无障碍服务残疾人运动员,改装后的车辆可以同时搭乘7部轮椅车。

  残奥会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为残奥会大家庭成员提供936部大客车。为满足2000多名坐轮椅运动员搭乘车辆的特殊需求,从8月25日开始,按照残奥会用车改装标准,公交集团对611部运送残疾运动员的车辆进行无障碍改装。目前,其中的529部车辆已完成改装,其余改装及保养作业将在8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接受改装的611部车全部为12米长、欧Ⅳ排放标准的低地板单机车。改装中,每辆车都拆除12个座椅及行李架,加装了2根残疾人扶手架和6根安全带,其中安全带的强度和飞机上使用的一样。现场技术人员说,改造工作非常细致,譬如座椅拆除后,要用塑料扣妥善盖住原安装孔,痕迹要清洗干净;安装扶手杠后,要精细处理扶手杠、地板及周边部位的毛刺;残疾人轮椅摆放区不允许有任何凸起物等。

  改装后的大客车,在后门设置了一块“渡板”。汽车停稳后,司机一摁按钮,“渡板”就慢慢伸出来,形成上车的斜坡。乘轮椅的乘客就可以顺着斜坡进入车厢。改装后的车厢内部空间非常宽敞,紧挨后门的车厢中部,两侧可以摆放六七辆轮椅车。

  除了这611部车,公交集团还购置了2385辆低地板的无障碍公交车,可根据残奥会需求随时进行改装。残奥会期间,公交集团将开通16条残奥会专线车,其首末站已经实现无障碍,106个中途站也全部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专线上的公交车全部为拥有2个轮椅专用席的无障碍车辆。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