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精彩视频专辑-两岸交流

妈祖文化为纽带 连接两岸真情感

2012-09-27 1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焦爱民
    2012年9月27日上午,由天津市政府主办、以“弘扬妈祖文化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天津滨海新区妈祖文化园隆重开幕。从会场布置到活动安排都体现了一个“和”字,各项活动充满节日喜庆气氛,充分展现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繁荣景象。
    据了解,有2500余位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等地的同胞参加活动。台湾妈祖信众组织了庞大整齐的队伍参加到开幕式中,体现两岸一家亲,共同祈盼美好的明天。
    据介绍,本届活动扩大了传统祭拜的规模,改变前五届在天后宫院内祭拜的惯例,改为在天后宫前广场举行。开幕式上,天津天后宫还专门组织了“天后颂唱班”,以原创妈祖歌曲贯穿整体祭拜大典音乐背景,实现了妈祖祭拜在音乐上的大突破,成为了祭拜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之后的“花会”表演中,极富台湾民俗文化特色的花会、踩街表演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天津同各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港、澳、台同胞的情感交流、文化交流,进而带动天津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