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视频新闻-涉台新闻

台湾经济部门将为"陆资赴台"松绑

2008-07-29 10:35     来源:央视网     编辑:罗旭婷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的《经济日报》报道,被列为政策松绑重要指标之一的开放大陆资金规定将出现变化。台湾经济主管部门与金融管理部门日前在研讨后初步决定,修改现行的大陆资金达20%的外资或台商企业不得在台湾上市的规定,将这一规定中的大陆资金比例放宽到60%,未来还可能完全不对大陆资金比例进行限制。这个规定的实施时间也将从原来计划的今年年底提前到8份。

    据报道,为提高竞争力,马英九要求相关部门加紧解除大陆资金占20%的企业不得在台湾上市的限制,台湾行政部门人士表示,相关单位在密集开会讨论后,有关规定可能会在8月份公布。 台湾"经建会"主委陈添枝27日表示,对大陆资金比例的放宽幅度从20%到100%都有可能,有关部门当前正思考怎样的幅度最适合现阶段需要,也最有把握。 陈添枝说,如果金融管理部门认为100%开放仍有把握做好公司治理,当然也可能朝这个方向去做。不过"经建会"在与金融管理部门等单位研讨后,初步决定第一阶段把放宽的比例提高到60% ,未来再视实施情况考虑要不要继续放宽大陆资金的持股比例。

分享到:
相关视频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