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视频访谈-访谈

唐国忠:网络文化建设为海西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09-11-24 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罗旭婷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厦门消息 以“同筑安全互联网,共建和谐e世界”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天上午在厦门隆重开幕。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网络媒体成为推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重大力量,而福建的网络文化建设为加快海峡西岸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唐国忠首先高度评价了中国网络媒体的发展,他说,自从1994年互联网登陆中国以来,获得了迅猛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重大力量。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宣部、国新办、国家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下,网络媒体高扬主旋律,以广大的影响力在凝聚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集社区民意,服务党和国家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走出一条又好又快的网络宣传和网络建设的道路,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唐国忠在简要介绍了福建的历史、地理、人文以及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后,谈到了福建的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他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网络文化的建设和管理工作,2007年9月底,福建省委省、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对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的管理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2008年10月召开了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管理的研讨班,研究探讨如何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效的政策,更得力的措施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2009年又将关于加强网络媒体建设和管理研究纳入了省委重点的调研课题,着力研究如何以发展的眼光,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把网络媒体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

  他强调,福建的网络文化建设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加快海西建设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小伟,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工业与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副局长赵志国,以及全国29个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开幕式。(记者 徐丽麟)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