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特色栏目推荐-海峡论坛-海峡论坛

台湾媒体称陈水扁夫妇将被追加两项罪名

2009-04-07 09:59     来源:央视网     编辑:罗旭婷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持续侦办陈水扁家弊案,近期又将有部分案情侦查终结,陈水扁和夫人吴淑珍至少将被追加收贿和洗钱两项罪名。

  据报道,检方这次侦结陈水扁夫妇涉入的案件,包括向台北101前董事长陈敏熏卖官收取1000万元新台币,强行向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长辜仲谅索要3亿元新台币捐款,以及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藏匿7.4亿元新台币。办案人员表示,将以受贿和洗钱两项罪名追加起诉陈水扁夫妇。如果将来法庭认定两人有罪,他们将面临不少于10年的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还要被处以最高1亿元新台币的罚款。

  据报道,检方这一波起诉的被告除了陈水扁和吴淑珍以外,可能还包括陈敏熏、元大金控的马维建、马维辰兄弟,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和嫂子陈俊英等人。这些被告也将由目前审理陈水扁家四大弊案的蔡守训合议庭一并审理。

  检方认为,辜仲谅是在陈水扁夫妇的压力下被迫捐款3亿元新台币,因此没有把辜仲谅列为被告。至于陈水扁夫妇涉入的"二次金改"和诈领机密外交款项等案件,检方仍在继续侦查当中,暂时不会结案。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