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推荐视频

台企联新任会长郭山辉:为台商服务 给台商指路

2010-06-09 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罗旭婷

 

 

全国台企联新任会长郭山辉接受中国台湾网专访。(中国台湾网 肖艳 摄)

  中国台湾网6月7日北京消息   接掌台企联帅印不到一个月,新会长郭山辉竞选承诺开始付诸落实。7日,台企联“马上办中心”在北京揭牌,郭山辉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台企联新一届首当其冲的工作还是加强服务功能,“把台商服务好,让台商满意,得到肯定,才能不断扩大台企联的影响力。”

  “马上办中心”是郭山辉曾经任职会长的东莞台协的一项特色举措,由于效果备受当地台商肯定,郭山辉也寄望以此模式服务更大范围的台商。他认为:台商在大陆发展已经有二十年,建树很大问题也不少。“一些涉及台商的刑事案件、土地纠纷以及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问题长期遗留或未能及时得到妥善解决,我们希望提供更专业细致的服务。”针对这一情况,台企联此次聘请会计师、律师等专家,专案为台商出谋划策,并设立24小时“马上办”专线,让广大台商有更多渠道反映问题,更快解决问题。

  与解决个案性、突发性问题的“马上办中心”相呼应,针对在经济转型期台商如何在大陆发展升级的长期性问题,台企联也将通过“转型升级委员会”来逐步提出对策。郭山辉表示,“转型升级委员会”主要是辅导台资企业因应不同行业发展需求做出调整,通过两岸智库定期研讨会,以及深入企业实地考察评估,为企业转型提出具体的建议。

  “以前台商总是低头拉车,现在还要抬头看路。” 而台企联担负的显然就是“指路”的工作。郭山辉认为,看懂政策才能把握方向。他也透露,这支由两岸专家学者组成的智库即将在本月底组成,规模会从几人逐渐扩大,这一智库将专门从事收集相关资讯,研究两岸经济政策,做好政策服务工作,为台商组织一支雄厚的战略咨询队伍,从专业角度帮助台商台企转型。

  台企联运营三年,新一届如何在两岸获得更大影响力,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郭山辉认为是首当其冲还是加强服务功能,“把台商服务好,让台商满意,得到肯定,自然影响会扩大。”

  在郭山辉的竞选政见中,就有一条是争取“让台商与领导面对面,直接反映问题、沟通问题,推动问题的尽快解决。”他也希望通过台企联的平台,让这样一个长期论坛吸纳更多的台商参与。

  而扩大台企联的参与面,加大新会员吸纳,也是郭山辉的计划之一,按照他的想法,各地的台企无论规模大小,只要具备一定的行业代表性,经过地方台协的评估推荐,就可上报给台企联入会,“有参与才能成规模,有规模才有广泛性,有广泛性才有代表性,一支更具代表性的团队功能才能更完善,影响力才能不断加强,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李徽)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