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推荐视频

两岸直航为台湾机场创商机

2009-06-10 08:19     来源:央视网     编辑:罗旭婷

 

  据台湾方面估计,两岸开放直航以后,每年会有100多万人次的大陆游客到台湾,因此,当局计划把一些军用机场改建成民用机场。

  台湾清泉岗机场工作人员:从外面的硬体设备到里面的硬体设备,都要全部改进。

  据报道,台湾民航管理部门正打算提升清泉岗机场的等级,除了候机楼面积将扩增到2万平方米以外,目前约3.6万平方米的停机坪也准备进行扩建,建成后一年可以容纳135万人次,估计总投资额高达39亿元新台币。

  报道说,从开放两岸直航以来,清泉岗机场旅客不增反减,以往每年进出约有110万人次,今年恐怕连100万都不到,就是因为旅客从这里到上海、天津等华中、华北地区还得转机。所以,当局下决心要将清泉岗机场建成台湾中部的国际机场,争取成为两岸直航的热门航点。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