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推荐视频

马英九称不排除谈两岸政治议题

2009-05-11 08:48     来源:央视网     编辑:罗旭婷

 

  马英九日前接受新加坡媒体专访时首度明确表示,任期的未来三年,两岸关系的做法还是"先经济、后政治",但如果能在2012年连任,在"有迫切需要协商"的前提下,两岸协商"不排除触及"政治议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刊登了对马英九专访的内容。在回答有关马

  英九任内两岸两会是否触及政治议题的问题时,马英九表示"不排除触及"。马英九说,两岸两会一年举行两次会谈的模式目前是惯例,但没有说不能一年三次或一年一次。

  至于两岸是否建立军事互信机制,马英九说,未来协商不会排除,但现在还是以经济优先。

  对于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问题,马英九说,有急迫感,但没有时间表。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