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推荐视频

美国众议院通过干涉中国内政的涉台决议

2009-03-27 10:05     来源:央视网     编辑:罗旭婷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美国国会众议院24日表决通过一项涉台决议案,这项决议案重申对《与台湾关系法》的承诺,对中国内部事务进行干涉。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幷已提出严正交涉。

  秦刚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美国当年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我们要求美方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行为。

  这项决议案是由美国国会少数众议员联署并提交到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1979年单方面制定的一部国内法,要求美国政府保持保卫台湾的能力,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

分享到:
相关视频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