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搭建两岸交流平台 以合作谋双赢

时间:2012-07-18 13: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定于7月16日在台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互联网人士通过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搭建两岸更为宽广的互联网交流平台,进一步实现合作双赢。

  纵观本次论坛,两岸电子商务、数字内容、互联网远程教育、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热点都悉数覆盖,适应了两岸互联网业界发展的新需要,紧紧抓住行业发展新趋势。两岸产官学界汇聚一堂,有力的提升了论坛档次。可以预料的是,论坛作为海峡两岸互联网委员会主导下的重要平台,很可能成为两岸互联网产业创新、深化合作的孵化器。随着论坛和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平台效应的显现,必将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走上合作共赢的发展“高速路。”

  互联网目前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最近几年来,大陆互联网网络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互联网基础设施能力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技术标准影响力快速提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产业初步形成,互联网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基础平台。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年已是第四届,4年来,互联网在软件、硬件发展上都有长足进步,尤其是在终端应用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已经更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几乎离不开这些终端的应用。本届大会的主题与当前互联网在新生活中的应用不谋而合,这样的论坛对于两岸合作,在未来建构华人世界的互联网的蓝图上意义非常。

  互联网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引擎。当前,两岸业界有责任、有义务携手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与特点,更好地为提升两岸同胞福祉服务,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正因为如此,在本届论坛上,做大做强两岸市场已经成为两岸业界的共同呼声。

  在本届互联网发展论坛上,来自于两岸业界200余位代表,围绕“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的主题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教育等领域进行一天的深入交流与研讨,最后在进一步推动两岸互联网行业的合作与发展上,最终达成了4大共识,抓人眼球,令人击节称快!

  虽然两岸互联网的发展各具特色、各不相同,但两岸互联网人却有着增进沟通与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共同愿望。在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两岸互联网界已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两岸互联网人要共同努力,把握两岸关系的历史机遇,利用各自优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造福人民生活中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希望通过两岸互利双赢的合作,大家能够彼此心手相连,在互联网的世界也创造一个令世人翘首相看的华人新世纪。(中国台湾网网友 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