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应为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12-06-18 16: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6月9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海峡两岸从事两岸关系研究的青年学者40余人齐聚一堂,就“未来4年台湾政治格局及两岸关系发展”进行研讨,通过观点的碰撞,积极寻求增进和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共识。 

  近年来,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两岸关系已经进入了以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为主要任务的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阶段,因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与此同时必须认识到,和平统一符合两岸同胞的长远利益,只要两岸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共享和平发展的成果。研究机构应把两岸学者之间交流进一步引向深入,彼此学习和借鉴对方社会建设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培植两岸共同的社会责任、民族责任,进而形成两岸利益的共同体。

  我们注意到,6月11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青年工作总会大陆访问团一行。王毅在会见时强调,过去几年,在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岸同胞包括两岸青年的积极参与下,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前,两岸关系正展现新的前景,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青年代表着未来,希望两岸青年继续积极参与两岸交流,不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兴则两岸兴,青年壮则两岸壮,只要两岸青年手携手,肩并肩为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贡献力量,中华民族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最近两年的交流发展已经明确告诉我们,我们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中华民族复兴的脚步是不可阻挡的。

  过去几年,在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岸同胞包括两岸青年的积极参与下,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前,两岸关系正展现新的前景,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青年代表着未来,如果两岸青年继续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就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两岸关系已经进入“深化交流合作、巩固发展成果”的盘整期,因而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如果两岸青年都站在维护台海地区稳定的起点上,致力于巩固两岸和平发展成果,进而增强两岸政治互信,继续保持良性互动。两岸关系就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