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当反服贸学运与“台独”相遇

时间:2014-04-04 14: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林飞帆(右)与陈为廷(左)是本次反服贸学生团体核心人物。(图片来自台媒)

  反服贸学运持续数日,学运对于马当局缓和矛盾释出的善意不但没有接受,相反却步步进逼,掀起更大的风浪。被尊为“帆神”的学运领袖林飞帆,不仅被媒体曝出与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的相关联系,同时根据youtube网站最近po上的影片,林飞帆挑明表示:“我主张‘台湾独立’。”相应的,学运似乎也得到了“台独”的声援支持,年近九旬的“台独”大佬辜宽敏当得知反服贸民众于上月19日晚上强行占领“立法院”后,立即于20日凌晨赶到“立院”为“占院者”打气,还叫嚣“台湾有希望了”,在反服贸运动的现场,充斥着“台独”言论和标语,可谓“绿影幢幢”、“独味浓郁”。

  ·揭露学运领袖背景

  林飞帆,夜闯“立法院”总指挥之一,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2012年“大选”时,其宜兰竞选总部青年军,“黑色岛国青年阵线”及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召集人,台大政治所研究生;陈为廷,夜闯“立法院”总指挥之二,2012年“大选”时,担任民进党蔡英文苗栗竞选总部青年后援会会长,清华大学社会所研究生;魏扬,非法闯入“行政院”并自称总指挥,财团法人小英教育基金会实习生,被分配至民进党“立委”姚文智办公室,清华大学社会所研究生。【详细】

  ·太阳花成“台独”之花

  被尊为“帆神”的学运领袖林飞帆,要求先通过民间版“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才有退场的讨论空间。然而,该版本高举监督之名,实则企图冻结两岸交流,草案名称应改为“两岸关系冻结条例”,才名实相符。更夸张的是,在该条例施行前所签署的两岸协议,都要重新送“立院”议决。这是否代表两岸直航要喊停?因司法互助条款遣返回台的通缉犯,是否要送回大陆? 学运团体还要求透过“公民宪政会议”推动“修宪”,正如江宜桦所指出,学生们真正的要求是“两国论法制化”。这场学运从高举反对黑箱服贸开始,逐渐显露出真正目的,就是“正名制宪”、就是“台独”。这不是学运的质变,而是以反服贸为手段,以制订监督条例为工具,在华丽词藻包装下推动“台独制宪”。太阳花既然是“台独”之花,其余学生还要继续挺下去吗?【详细】

  ·“台独”欲借壳上市

  反服贸学运领袖林飞帆330在凯道大声说,“反服贸行动在台湾与中国的关系之间,做了新的定义,台湾的未来属于全台湾2300万台湾人民,台湾的未来应该由他们自己决定。”

  林飞帆的说法间接说明了,他们所领导的反服贸本质上是一项“台独”运动,是以反对两岸经贸来包装“台独”主张。330凯达格兰大道的群众,不论是学生宣称的50万人,还是警方说的11万6千人,都展现了几名学生领袖的成功动员。“台独”在台湾原本随着领导人老化、弱化,逐渐凋零,林飞帆等人为“台独”完成了世代交替,让“台独”藉由反经贸交流议题再度跃上了台面。反服贸被“台独”运动“借壳上市”后,民进党从想利用反服贸学运收割成果,变成被“台独”捆绑得更加厉害,进而翻搅整个台湾。【详细】

  ·警惕“台独”还魂

  林、陈之流的政治操作手法熟练:倚仗“学生身份”,博取社会大众同情;打着“反服贸”的旗帜,行“反马反中”之实。他们如今既有“占院”作为筹码,又有一批血气方刚的学生追随者,当然不会轻易就范。其算盘是:只要“立院”不能正常运作,台湾社会秩序混乱,马当局便无法集中精力施政,然后便可诬陷“马当局无能”;另一方面,借掀起反服贸运动,诬蔑两岸经合,挑拨两岸关系。其用心险恶,可见一斑。近年两岸经贸关系日益紧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步入正轨,大大压缩了“台独”的空间。现今台湾陷入挺服贸和反服贸的无休止的争议,正中“台独”下怀。两岸各界应提高警惕,防止“台独”借机还魂。【详细】

  ·望台湾年轻人摆脱“台独”侵扰

  如今,民粹政治和“台独”意识已经大肆侵害台湾的青年一代,不禁令人忧思。台湾自诩“民主政治”,然而民主不仅仅在于社会的多元化,更在于社会民众成熟、理性、文明的政治素养,在于是否具备明辨是非,追求进步的能力。无论如何,台湾社会特别是青年一代,都不能任由民粹政治和“台独”意识侵入思维和灵魂,成为台湾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阻力。两岸签署服贸协议,本是拓展和深化双方互利双赢的良机,也是增进台湾民众福祉,扩大民众就业的机遇,本应得到台湾民众及青年一代的认可和支持。但是在民粹政治的迷惑和操弄下,青年人的眼睛很容易被蒙蔽,思维被困在政治斗争的泥潭中,无法认清真相与事实,无法明辨是非黑白,更不清楚两岸关系走向以及台湾发展的出路何在。【详细】

  结语:希望参与“学运”的台湾青年能够及早摆脱民粹政治和“台独”意识的侵扰,重新回归理性、有序的正轨,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台湾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的有益贡献,成为支持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