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再出征 吕秀莲参选被讽太老

时间:2013-11-25 08: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吕秀莲(来源:台湾“中央社”)

  距离台湾2014年“七合一”选举还有近一年的时间,民进党资深大佬吕秀莲、游锡堃等人,已迫不及待地相继投入台北市和新北市选战,对于两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参选,他们被外界嘲讽民进党有如推出“五府千岁”候选人,吕秀莲更被人称为“老阿嬷”。对此吕秀莲大呼“不公平”。

  “有人嫌我老,欺负我”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经做了8年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明年6月就满70岁的吕秀莲日前称,社会应敬老尊贤,不要有年龄歧视,想把老人家赶走是不孝的行为,“年龄代表了智慧和经验,那是宝。”吕秀莲说,让一个毫无经验的人当市长,就算他很年轻,4年任期花3年时间去学做市长都来不及,市民付学费会让他虚度很多光阴。

  吕秀莲对民众喊话:“有人嫌我年纪大,欺负我,你们要做我的坚强后盾,”“我们都头脑清楚、身体健康,爬山会输人家吗?我们做事比年轻人还厉害”。 吕秀莲还发问,“年轻人不要急着抢出头,你做好准备了没?”

  【评论】民进党老一代政治人物仍有强烈的政治企图心

  近期,民进党“天王”游锡堃、吕秀莲分别表态决定角逐新北市、台北市市长。游曾担任过台当局“行政院长”、吕更是贵为台当局副领导人,都是见过“大世面”、有过“大担当”的人,现在却不惜“纡尊降贵”争取回锅参选市长,这说明:民进党老一代政治人物仍有强烈的政治企图心。游锡堃、吕秀莲都是民进党的创党党员,属美丽岛律师世代,游65岁,吕将近70,早就是该退休的年龄,照理应该淡出政坛,好好让后辈们大展身手。详细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