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萧萧话两岸

逾六成台湾民众挺郭台铭,好尴尬

2016年11月24日 08: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上台不足半年,尴尬的事就来了:台湾社会已经开始热衷于讨论下一届领导人的最佳人选了;更尴尬的是:这个热门人选的支持度居然超出了蔡英文两倍还多!

  这位“大咖”就是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据台湾最新民调显示:如果2020年是郭台铭对决蔡英文竞争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将有61.97%的民众会投给郭台铭,只有24.32%民众会选蔡英文。

  虽然郭台铭对于参选一事始终否认,但台湾坊间及很多政治人物,或许也包括蔡英文在内,已经开始把这当成一个“正经事”来认真对待了,毕竟房产大亨特朗普都当上美国总统了,大企业家郭台铭为什么就不能成为一个开创台湾新纪元的人物呢?更况且,现在大多数台湾人最糟心的事儿,不正是经济毫无起色吗?这从蔡英文执政半年民调不满意度高达58%、其中财经议题不满意率最高即可看出。所以,这才是郭台铭受推崇的原因吗?

  郭台铭如此受欢迎,不知道“爱念经”的蔡英文除了尴尬,还会有何感想?特别是在“台独”理论大师林浊水说出“看过柯文哲、特朗普一连串惊心动魄的演出后,谁还敢铁口直断郭台铭没有机会当选”之后?

  “爱念经”一词出自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他说:蔡英文打从心底傲慢却口称谦卑,打定主意蛮干却声称沟通;从上任后,像念经一样的喊着“沟通、沟通、再沟通”,但她何时真心地和人民沟通过?

  一门心思搞政治、人民需求丢脑后,对比520后民进党当局断崖式跌落的民调,联想蔡英文上台后快马加鞭地从多个角度推进“台独”、穷凶极恶地连环追杀国民党......难道是因为他们也知道台湾民众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吗?

  早有台湾媒体分析:民进党当局在半年时间里接连推动这么多高度争议的政策、造成社会大冲击大撕裂,却还自以为得逞,原因就在于其执政的核心价值是“赢得下一次选举”而不是“治理台湾”。因为在下一个选举年到来之时,这场社会争议早已度过了冷静期,民进党不必再在政策争议中打选战,至于争议政策对于台湾未来的影响,则根本不是民进党关心的重点。

  台湾学者邱毅一针见血地指出:“重点并不在于是郭台铭,而在于民众讨厌无能虚伪的领导者,也憎恶那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型政客,所以在情绪上寄期望于枭雄型的郭台铭”。所以,蔡英文还是没能从如此尴尬的事件中,读懂台湾人民的需求吗?又或者,仍然打定主意根本就不愿意去理睬呢?(马萧萧)

【作者简介】

  “萧萧马鸣,悠悠旆旌”——马萧萧之名出自《诗经·车攻》,中国文学以“萧萧”形容马鸣,由此诗始。

  萧萧话两岸,我是认真的。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