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是一家人为什么难对话?国台办的回答说出了大陆人的心声!

2020-01-15 19: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76期】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在国台办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问了一个问题,大陆方面经常说两岸是一家人,但是一家人老不说话也不是个事儿。请问两岸官方是否能在“和平”这个关键词的基础上展开对话?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说:“和平是珍贵的,人人都向往和平,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是,你提到的‘一家人不说话’,首先你要承认我们是一家人。只要承认一家人,我看别的问题都好说。”

  “首先你要承认我们是一家人。”国台办发言人的这个回答真是掷地有声,说出了众多大陆民众的心声。民进党及“台独”势力不承认“一中”原则,在中国的国土上搞分裂活动,还修改法令把中国大陆当“敌国”和“敌对势力”,甚至“倚美媚日”、挟洋自重,勾结外国来对付中国大陆,阻挠大陆的发展,损害大陆的利益,是他们自己不承认是一家人的,而不是中国大陆不把他们当一家人看。

  远的不说,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台当局主导下的台湾是少数跳出来积极选边站的地区之一,这是一家人该做的事情吗?香港“反修例风波”中,不管特朗普暗中怎么想,起码明面的表态是:“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必须由他们自己处理,不需要建议。”而蔡当局和民进党却唯恐天下不乱,各种煽风点火搞事情,“台独”势力这样做的时候,有把大陆当成是一家人吗?

  当然,我们会把台湾民众和“台独”分子分开,但是我们不难从上述种种事实,看到了,“台独”势力真的和我们不是一条心,难怪有的网友愤怒发言:“我们拿你当同胞,你却拿我当钱包”。

  当中国大陆努力建设美好生活、逐步实现民族复兴的时候,民进党和“台独”势力不仅没有把大陆当一家人,反而偷偷在背后下绊子,可惜,“台独”注定到头来是一场春梦。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在这次台湾地区的选举过程中,蓄意栽赃抹黑大陆,煽动对大陆的敌意,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对立和对抗,谋取政治私利,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发展机遇和利益福祉。

  蔡当局对两岸交流如临大敌,甚至不惜强行“修法”绑架台湾人民,打压异己声音,斩断两岸交流,这种倒行逆施的做法注定会走上绝路。(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