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何罪之有?

2019-08-20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63期】

  近期原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户籍迁往台南市,请缨上阵参选深绿选区台南市第六选区民意代表,让台南蓝军基层为之一振,士气高涨。但迟至今日中国国民党中央仍没有正面答复。洪秀柱在上周接受广播专访时,再度提到主张“一中同表”的两岸论述,却在上周三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上引发轩然大波。党主席吴敦义竟痛批凡是主张“一中同表”就是违背党章,没有资格当中国国民党党员,这无疑就是在暗指洪秀柱的主张。与此同时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也坦言,洪秀柱多次提到“一中同表”恐会影响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的选情。对此洪秀柱则于20日回应称,现在是2020大选前选举阶段,为了不要让大家搞混,一切就按照中国国民党党纲和党章走,她就“略下不表”了,将自身的重心放在台南选举事务上面。

  但是洪秀柱主张的“一中同表”何罪之有?因为两岸本来就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互信就是建立在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之上,简言之“一个中国”就是要表述相同,不能“各表”表述到天花乱坠背离其核心价值。真不知吴敦义主席和中常委们在生什么气,柱柱姊都站在第一线为中国国民党冲锋陷阵,大伙却在台北会议室里批评柱柱姊。

  但更让人好奇的是“一中同表”是否真有违中国国民党党章,但是仔细翻开中国国民党党章一看,前言却写道“追求国家富强统一之目标,始终如一”;党章第一条写道“自由、民主、均富、统一的国家”;第二条写道“反对分裂国土”。从这三点党章清楚明确的规定,中国国民党是必须追求国家统一和反对分裂国土,但是作为党主席的吴敦义却如此痛批洪秀柱,真不知道谁才是违反了党章。因为柱柱姊在两岸论述上始终如一,坚持国家的统一和促进民族复兴不遗余力。

  同时让两岸同胞较为看笑话的是,就是中国国民党为了迎合选票而放弃党魂违背孙中山先生的理念。众所周知,孙中山先生为了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的振兴,付出了毕生心血和精力,经过多次艰苦的革命实践,如今看到自身创立的中国国民党却连追求统一的勇气都没有,试想中山先生看到如此状况会作何感想。

  最后还是要跟柱柱姊您说,您不用难过,两岸同胞都是挺您的。因为柱柱姊您的“一中同表”没有错,你我都是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错的是为了选票就背离孙中山先生追求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者。就如同四年前的“换柱闹剧”,再看到今日之情况一点也不意外,百年来依旧如此。(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